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連載/迷途記 之七

  喬遷聚餐結束以後,送走一群吵吵鬧鬧的朋友們,收拾起他們玩樂過後的殘

局,搬離原來那個溫馨和樂的小公寓回到一開始我初上台北的獨立生活,其實還

蠻看得開,也許我是真的不適合那種緊密的群體生活,在她們眼裡我看見的只有

對於我的偏見和不諒解甚至存有著無法體會與感受的驚訝,一個人生活再也不用

顧及室友的觀注再也不必去刻意掩飾或者隱瞞,在這個人空間裡不必再去迎合任

何人。



  門鈴響了,我知道來訪的人是誰,八成是王浩又藉故折回來,打開門鎖他將

門整個推開緊緊的將我擁入懷裡,昨天才結束一個月的出差返回台灣,想念的思

緒幾乎要把我們給淹沒,他推著我向後退幾步臉幾乎埋進我身體裡,他仍然十分

用力的緊緊抱著我,腳跟一蹬將門帶上,我沒有抱他,喜歡他這麼強烈的需要我

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證明我對他的存在是必要的。



  嘴唇貼近我舌尖相互抵觸糾纏需索,他的吻在身上蔓延開來,或輕或重或吸

吮或啃咬的不斷向下,頸間、鎖骨以及胸前,發燙的情慾擴張直至全身,手掌探

進衣裡解開身體的枷鎖褪除了所有障礙,他抱起我隨後放置在沙發上,以臥姿側

躺在沙發右手托著頸部抬起腳尖在他的大腿上來回摩娑,他半跪在地抓起我的腳

由下而上的停在私密處吻了又吻,靈活的舌頭在陰部外圍逗弄劃著圓圈更不時的

在敏感蒂帶舔弄,體內一陣又一陣的溼熱與潮流不斷湧出,見我悶聲哀叫連連得

意的表情顯露在臉上,瞇著眼睛享受底下的快感他抬頭揚起嘴角,冷不防把手指

伸進體內,因快感而不斷溼潤的身體很快就適應他操弄的節奏。



  『寶貝有沒有想我啊?』開口的同時跟著加快了抽動的速度。



  「嗯..有....有..」話語含糊不清已經失去理智,我要他!



  『我也是,每天都迫不急待的想要妳。』嘴唇覆在我耳邊舌尖更探進了耳朵

裡頭,來回吸吮啃噬著。



  我拉下他褲子上的拉鍊,解開褲頭上的皮帶,拉開他的長褲並扯下他的底褲

,高漲的情緒蓋過一切,他連衣服都來不及脫下來急切的進入我的身體,溼潤溫

暖的蜜地令他放下所有顧忌開始狂放的動起來,不斷扭動身體迎合著讓他更加深

入,一波波抽送後很快的我們都達到了高潮,他脫下自己身上的衣物將我抱進浴

室裡,高潮的愉悅舒暢感未能平息我直喘著氣。



  激情平息,我們泡在浴缸裡,他張開雙腿將我包圍讓我整個人能夠靠在他的

身體之上,倚在他的肩膀,勾著他的手,他在我身後哼著歌享受每一次潮退過後

的寧靜。



  『寶貝舒服嗎?』



  「嗯~還可以嘍。」



  『這樣還不滿意,沒關係我會讓妳服服貼貼。』



  「留下來陪我嗎?」



  『今天?』在第一時間不是答應而是遲疑,他的任何反應細節我通通在意。



  「陪我。」轉過身緊緊抱住他。



  『嗯。』他以動作回應我。



  王浩起來擦乾身體先出去了,帶著愉快的心情由小腿直至全身抹上精華液讓

身體充滿著玫瑰的香氣穿上浴袍在鏡子前順手紮起頭髮,仔細端詳一番後才從容

由浴室走出來,我看見他正在講電話,本來還想給他個驚喜於是懾手懾腳悄悄的

靠近,但他一轉頭就發現我並且迅速的結束了手機的通話。



  「你在....」



  『老婆,我餓了。』他打斷了我的話。



  「你想吃什麼?」



  『我..』瞧他不懷好意笑裡充滿邪氣,『我想把妳吃掉!』



  舉起手張牙舞爪的作勢要把我捉住,我往後退狼愴的爬上床掀起被子躲進裡

頭,他翻開涼被並將它扔到一旁,大笑三聲之後撲向我,一整晚我們一直這麼嬉

嬉鬧鬧,他知道我想問什麼並且馬上轉移話題,那句話梗在心裡沒有忘記,但既

然他有心要逃避,我默不作聲也不強人所難。



  深夜,王浩玩累了終於肯乖乖躺下,待他平躺二秒後,一切的喧鬧也跟著落

幕,室內恢復該是屬於黑夜的安靜,我背對著他躺著,抬起壓在我身上的手,以

最緩慢的速度落下,以最小的動作翻轉以右手支撐著身體好離開床面,突然,他

一個大動作由側身呈躺平姿態在那一瞬間緊急鬆開他的手,像凍結一般的僵化停

止住深深吐氣幾乎讓自己快要窒息,一秒、二秒、三秒,安全!他沒有反應看來

是沉睡了,我的心虛使我緊張得心大跳幾下,真是虛驚一場,我爬下床偷偷拿起

他的外套一手向口袋裡探去,拿出一只行動電話....,他關機,於是將它歸回原

處,答案很清楚。







  

  天亮了,瑋希張開惺忪的眼微瞇般的望向窗外,光線透著白色紡紗窗簾照射

進來很柔和一點都不刺眼,她心想今天是個適合出門晃晃的陰天,既不會太熱又

不用擔心晒傷的好天氣,不過要記得帶傘以防下雨。她起床伸個懶腰回頭看了看

王浩熟睡的那張臉又忍不住噗嗤的笑出聲,笑他不知是作了什麼好夢竟然還在傻

笑呢。



  她打開冰箱拿出鮮奶,今天的早餐是烤土司夾蛋,一邊煎蛋並且為土司抹上

一層奶油腦海裡一邊計劃著今天的行程,也許看一場票房賣作卻沒什麼內容的電

影也許手牽手逛逛百貨吹著冷氣最後卻什麼都沒買也許他們搭捷運到淡水走在人

擠人的老街上被這大批大批的遊客們給淹沒,也許最後他們討論了一堆在經過比

較之後還是決定窩在家裡頭。想到這瑋希不自覺的笑出聲,卻沒發現王浩已經悄

悄走近她並從身後環抱她。



  『早安~在想我嗎?笑這麼開心!』



  「秘密!」瑋希把剛弄好的土司塞進他嘴裡,「今天有什麼計劃嗎?」



  王浩稍稍收起了笑容且鬆開了正環抱住瑋希的手,他把口中的土司拿在手裡

低頭開口說:『我....』



  「不會是今天還有公事要辦吧?」她微笑著,笑容裡的意思高深莫測。



  『呃~對啊,我..我下午還約了人呢。』



  「嗯!公事要緊。』



  瑋希淡淡的笑了,在她眼裡看來王浩還真是個不會說謊的傢伙,他的表情和

眼神足以讓對方給看透猜透,心裡在想什麼全顯在臉上,而她竟然還得幫著他說

謊給他找個台階下,心裡明明有鬼,瑋希寧可把他想成真的去談公事,心裡又悄

悄的做了另一個打算。





  在王浩離開不久,她也跟著出門尾隨王浩在後,維持著一段不遠不近的距離

,她試著放慢腳步以防止自己跟得太緊,躲在人群保護色後頭,將這些過路人當

做自己的屏障,一路上偷偷摸摸地跟蹤他心跳得狂烈像做虧心事怕隨時被發現,

而走在前頭的王浩完全沒有察覺自己被人跟蹤這件事,他回家換了套衣服後接著

又出門,走出公寓時他並沒有發現瑋希就躲在對面巷子口的角落,他換了POLO杉

和牛仔褲這身打扮絕不是談公事的模樣。



  隨後他進了捷運站,瑋希距離他在反方向的兩個車門遠處躲藏著,等待列車

緩緩進站開門到快要關門的那一刻才迅速轉了身衝進車裡隔著一個車廂的距離,

即使王浩是背對著她,她心虛的也背向他卻仍不時偷偷回頭觀察王浩;王浩不時

低頭看手錶,臉上浮現憂心的模樣,他知道對方不喜歡等待但他此刻已經遲到十

五分鐘。他的電話響了,即使瑋希聽不見他談話的內容她仍可以知道話筒那一端

的人是誰。



  瑋希始終明白對方的存在,但是她從來沒有做出像今天般這麼瘋狂如此失去

理智的舉動,她不該跟來的最好她永遠假裝沒看見,車門再二秒就關上了,想到

出神的她及時發現趕緊下了車,此時的王浩已經上了手扶梯,這裡出站的人潮向

來很多,瑋希不用擔心自己會被看見,她猜王浩是壓根也想不到的,因為他從不

是這麼敏銳的人,即便是放慢腳步她仍然看見她,她認識她,豈止認識她們曾經

同居過,他們幾乎每周約會在瑋希腦裡記得清清楚楚,選擇裝聾作啞是因為她相

信再給王浩一段時間他會離開她。



  大概是王浩累了他鬆開她的手找了間咖啡店逕自走進去,那個她隨後也跟著

進去,剛好對面是間泡沬紅茶店瑋希上三樓選擇靠近窗邊的位置以便監視他們,

她一面觀察那兩人一面開始比較起三者之間的兩種愛情,她有些灰心王浩神色處

之泰然,在她們兩人之間他顯得如魚得水,再加上瑋希不聞不問讓王浩在兩邊吃

足了甜頭,此刻的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再當個縮頭鳥龜,她要捍衛自己抓住愛情。



  在對街的兩人有了變化,從原本平靜和諧的氣氛轉變成激烈爭執,從瑋希這

裡看來十分清楚,兩人為了某事意見相佐,王浩氣燄高漲幾乎要面紅耳赤了那個

她卻仍只是一臉憂憂愁愁,這讓瑋希很不高興,她一向擅長苦肉計裝裝可憐就會

有人替她抱不平,然而王浩接下來的舉動令她鬆了口氣,王浩沒有因為對方的態

度而顯出疼惜心軟的模樣,反而有點腦羞成怒的負氣起身離開那家店。瑋希不知

道他往哪個方向離開,她從容的喝著飲料,那個她在王浩走之後沒有馬上離開,

她偶爾忍不住地流出了眼淚並且打過幾通電話,在最後一次通話時她破涕為笑,

此時瑋希已結完帳準備離開。









  我相信我和浩絕對有一種默契,是從我第一眼看見他就能篤定的多麼不可思

議荒唐卻存在的,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不過兩秒他剛好撥電話過來,我在第一時

間按下了通話鍵還被他取笑說我在偷想他,他真的很特別,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

少數和我這麼契合親近的,和他深談過的第二天我就愛上他,任何一個人都無法

阻擋我的決心,包括她。



  在樓下講完掛上電話,才進樓梯口就有不詳的預感,沿著階梯緩慢的向上爬

上頭有高跟鞋因徘徊來回走動而發出了一聲接著一聲的規律,和我的腳步聲相應

錯落徊盪在整個開放的空間裡,由音量我推測她離我不遠,大概是對方也聽見了

另一個腳步聲於是她停止走動只留下我所發出的聲音但再爬過半層樓以後我也停

下來整個樓梯間頓時沒有半點聲音,看著她站在家門口,等我許久,她是我之前

的另一個室友叫張琪。



  「找我有事嗎?」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我繼續上樓。



  『妳留在家裡忘了拿走的。』她舉高手上的提袋。



  「謝謝。」提袋由她手中接到自己手裡,打開看了一眼,閤上。



  『放手吧。』



  「我聽不懂,麻煩說清楚點。」



  『妳就不能讓給她嗎!』她轉過來怒火高漲的對我呼嘯。



  「讓?」口氣平淡的聽不出任何情緒。



  『妳就當是做做善事吧!』



  張琪惡狠狠的留下了那句話就匆匆的跑下樓,倚在窗邊一面聽著高跟鞋發出

〝喀喀喀〞的聲音快還要更快,這棟公寓的樓梯間全是鞋跟發出來的迴音,腳步

聲愈來愈快由室內轉成了室外迴音也從大漸變而模糊到消失,開著窗室外的聲音

分外明顯看著她離開的背影,實在發不出任何的情緒,最後我進了門,室外的喧

囂都聽不見了。



  說什麼要我讓出,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輕易改變態度,除非是變了心沒有感情

,否則愛情能夠輕易的談退讓嗎?愛情不是說讓就能讓的也不是這麼做就能夠解

決所有問題的,〝讓〞是一種逃避我沒必要和自己過不去,把愛情讓給另一個可

憐軟弱只會乞討愛情的女人?實在太便宜她太委屈自己,再者未必退讓就是一種

成全或善事,總之讓她不是件好事。有人說在愛情的世界裡是從來沒有道理的,

我相當認同,所以也從不講道理,它來了就來了、走了就走了,哪一天突然發生

了或者突然結束了這全不是我們所能夠預料,所以愛情只能跟著感覺走。



  這陣子我和王浩靠著電話聯繫,偶爾通通電話很少見面,事實上彼此的工作

多到忙不過來,我們是沒什麼機會見面,光靠著電話聊表思念之情這根本不夠,

我對的愛情需求量很大,無奈工作繁重我也只好忍下去,然而心裡有種不好的預

感正在擴大,眼皮三不五時地跳動,像在對我預告著有事情即將發生,帶來的感

受不是恐懼,與其說害怕我反倒還有點期待事情能馬上爆發在我眼前,做事情不

大習慣拖泥帶水,但願所有事情能一次全部解決。



  十分鐘前他來過電話,原本只打算單純閒聊聽聽對方聲音,在我使出百般無

奈並且帶著極度渴望見到他的撒嬌語氣時他動搖了,又在我搬出極具誘惑與挑逗

的口吻說出那一字一句他雖然沉默不語但呼吸明顯的急促用力,我成功了,他要

我再等他一會,腦海裡幻想著他草草結束工作而匆匆趕來的情景又開始快樂地竊

笑起來,與其說我真的想見他倒不如應該說是我喜歡挑戰喜歡勝利喜歡佔上風喜

歡他如此因我而奔波。



  六點早早收工下班是這陣子難得的好日子且由心底發出的暢快愉悅感,泡在

浴缸裡雙腳交叉抬放在浴缸上,慵懶的將身體直接攤在缸背上完全不使半點力氣

,閉上眼睛耳裡傳來由客廳音響發出的陣陣音樂使身體與精神得到鬆弛如同在沙

漠上走了半天終於在渴死以前找到了綠州般盡情飲水也在同時得到完全的釋放,

累積在心頭已久如折磨般的勞累終於在今天得到寬解,貪婪地的享受和無止盡的

揮霍浪費這美好的時光,並盤算著接下來的計劃。



  門鈴很快就響了,一度懷疑是自己的錯覺而停下動作仔細聆聽,縱然起身隨

手拿起浴巾擦拭後再拿起掛在牆上的裕袍穿在身上,王浩動作有這麼快嗎?不是

他又會是誰呢?心裡有著疑問之聲,門依舊被我打開,門外站著的是一個女人,

心裡的驚訝並沒有維持太久,臉上的表情盡是假意的友善,這種場面遲早會來的

,即便是她不過來我想我最終也會找上門。



  「怎麼突然過來?」倚靠在門邊,其實根本不打算請她進來。



  『為什麼偏偏是妳?為什麼妳要從中破壞我們?為什麼?為什麼?』她的情

緒隨著每一個為什麼而愈發激動悲憤了起了,我不發一語讓她一次說完,『一直

以來我把妳當作是我的密友,而妳卻瞞著我做這種不乾不淨的勾當,妳良心過意

得去嗎?全都是因為妳,讓我們變成現在這樣,妳這狐狸精!!』



  「自己經營不了的愛情就別推到我身上,妳有幾分把握你們依然如初。今天

來這有什麼目地,要我離開他?還是來示威呢?」雙手交叉盤在胸前冷靜的吐露

言一字一句。



  『這幾天他一直和我在一起。』她話鋒一轉,向我炫耀想藉此來刺激我?



  「這麼說來‧‧等我玩膩後妳還願意把他撿回去嘍?」我微笑。



  『張瑋希,做人不要太過份!』真是沉不住氣,簡單的一句就足以令她勃然

大怒。



  「怎麼過份法?與其在這想出一口氣,不如好好想想該怎麼留住他的心!妳

打擾太久了,沒事的話請離開。」



  完全沒考慮她當下的反應逕自把門關上,按下搖控上的PLAY鍵,古典樂

繼續,我的澡還沒泡夠,她大概是氣急敗壞了,猛不停的直踹著我家的大門〝砰

砰砰砰砰砰~〞的,當她累得停下動作時彷彿整個樓梯間都還有迴音,她不死心

又踼踹了幾下〝砰、砰、砰〞速度放慢了很多,停下來後再也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躁動終於平息,她想恨死我也無所謂,哪怕是千方百計我都要撂倒所有敵人,為

了愛情而不擇手段獲得最後的勝利。



  當我第一眼見到王浩就想勾引他,他的條件幾乎完全符合我理想標準;早在

那時他們之間就有少許裂痕,在我巧妙的心計後眼看著他們之間的破洞逐漸變大

了以後出手,王浩自然投進我的懷抱裡,在這種愛情爭戰裡是要善用技巧緊緊抓

住對方的心,是要爬上男人心裡的第一位並且永遠霸佔著它不放,直到我不想要

為止,而在那之前我會擊敗所有情敵取得勝利,管它是不是第三者呢!愛情沒有

道理,有理也說不清,我實踐它,全因我愛上王浩,無法自拔的愛他將他據為己

有沉淪在他的懷抱中。



  女人的心思向來敏感細膩得可怕,駝鳥心態避重就輕地讓她寧可選擇不去認

清事實,她消極到完全放任王浩恣意穿梭在我和她之間,對我而言時間對另一個

女人而言是無盡的拖延與折磨,自上次跟蹤他們約會後我時常想起她那張找不出

戀人不耐煩的原因無辜哀愁的臉,莫名的快意從心底揚起,冷眼旁觀著不插手並

不代表不積極,三個人的愛情由王浩控制,決定權掌握在他身上,但是,我主宰

王浩、左右王浩!



  

  當王浩拿著備份鑰匙開門進來,看見客廳有點凌亂破碎的玻璃遍佈滿地,我

跪坐在地上發呆頭髮散亂,像是自我弄情緒耍脾氣般,他小心翼翼跨過那一地的

碎玻璃,蹲在我面前撫摸我,伸手把頭髮往我耳後勾住,他焦急擔心卻不敢輕易

驚動怕我真的在鬧情緒。



  『發生了什麼....』



  〝事〞這個字最後在我嘴裡吐露,搶在他說完以前猛烈朝他吻去,雙手環繞

在他肩上,嘴唇、舌頭用力的被我碰觸吸吮著,他很快就回應起我,投入地與我

瘋狂親吻著,在他沉迷時我推開了他,顯然還沒嚐夠,一臉不明究理。



  「她,」說話的同時,眼睛對上彼此,「她剛才來過。」



  『這不會是她弄的吧?』王浩緊張的按住我的肩膀,『妳還好吧,有沒有怎

樣?』



  我垂下眼,搖搖頭,憂憂的表示:「她要我離開你,」言語間刻意加重強調

字眼,「否則....」



  『什麼?』



  「沒有,沒事。」故作沈默的低下頭埋進他胸懷裡,抱緊他。



  『都是我的錯,怪我沒有跟她說清楚,』他離開我作勢要起身,『我現在就

去找,和她她劃清界限,不讓妳再受傷,好嗎?』



  「不要!不准你離開我。」再次緊抱著他擁吻,眼神傳遞熱切的渴求著他的

關愛。



  「抱我上床!」



  疼惜著溫柔地將我抱起,攀在他身上用舌頭挑起他耳朵上的敏感,低吟、吹

氣著,浴袍早已被我悄悄鬆開,隨著步伐波動隱約透露著衣料裡胴體的曼妙,存

心勾起他的情慾,一把我放到床上,手隨即覆在胸上強而有力的撫慰著,趴在我

身上慾望的與我親吻著,他拉開我身上的浴袍,狂熱的吻著身上的每一吋、每一

吋肌膚....



  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場戲,王浩像是觀眾,因為太過入戲被我唬得團團轉甚至

每句話都信以為真,同時他也是最投入的演員,事情和我預料的一樣,完全在我

的掌控之中,現在他的眼裡、心裡已沒有別人,完完全全只有我。



  我撒下了網等待著獵物上勾,下咒令他們甘心動彈不得無法自拔,隨著時間

慢慢侵蝕著他們的心智,成為我的網中物,最終,被我狠狠吃掉!





--

修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