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連載/迷途記 之四/上

◎別 戀‧上



  那時候,已經有儒陪在身邊,回想當初我們不顧眾人反對地談戀愛,他是第

三者,愛情的程咬金。當時,我們愛得轟轟烈烈、也驚天動地的!儒是我生命旅

途中的第一個愛情長跑,兩年半,可別取笑我,是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專情

的忠於一個人。



  開始時對方樣樣都美好,是我心中Mr. Right的極致理想,我所有的

愛情總是那麼的高潮迭起;這次,同樣也不例外,然而高潮已經過去了,這一場

曾經天轟地烈的愛情故事早已逐漸地逐漸地趨於平淡,還帶有那麼一點索然無味

了。



  不只是我,連儒也察覺彼此之間的不對勁,他開始有了疑神疑鬼,開始當起

我的私人妙管家,從小至大無所不管,他管理我的三餐、管理我的服裝以及我全

天候的行蹤,受不了、就是受不了,這一切都太不對勁了,就連身體也是,在一

次的大吵大鬧之後,我突然的昏倒把他給嚇壞了,緊急送醫急救。才發現我懷孕

同時也流產,情緒太過激動而導致流產。



  他傷心又懊悔的跪在我面前不停的道歉,然後求婚?他早打算跟我求婚,於

是戒指一直帶在身邊,看著他捧在手中的戒指,頓時之間我熱淚盈眶,因為一時

感動,所以我答應他。



  兩個月後,在一次特地為儒舉辦的告別單身派對上,我遇見了他。



  那天,靖突然提早回國,他是儒的表弟,從小在美國長大是個中美混血兒,

他非常好看,有著187高挑的身材俊俏的臉孔及古銅色的肌膚,還有他那風趣

的談吐開朗的笑聲,令我深深著迷。



  突然發現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遺憾,我是個貪心的女人,一向如此。每當我和

他目光偶爾交視,都令我有種怦然心跳的刺激和罪惡感,更令人快意的..是我從

他眼裡讀出某些誘人訊息,還有那些不著痕跡的放電。直覺是不會錯的。



  原來,靖只是回來渡假,本來儒說好要帶他去好好的玩玩走走,卻因為他想

挪出時間來準備婚禮,於是這段期間裡,他得提前把工作做完,這是某天走在街

上碰到靖,他說的。



  「妳有一個好老公哦!」他這麼說。



  當晚在客廳裡,靖向儒示意想找一個嚮導,他在說話的同時視線停留在我身

上,突然間,有種窒息般的心跳加速,只敢偷偷將眼神飄向靖,在儒面前我尤其

小心,深怕一個小動作就被看穿;然而儒卻轉過頭來問我。



  靖在那裡揚起了勝利的微笑,這似乎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



  「哦..好啊!反正我辭職,沒事做。」



  當我要離開,靖也同樣起身說他要回飯店了,正埋首於工作的儒點點頭的示

意要靖順便送我回去。我們坐上計程車,我想他應該沒發現我臉紅得發燙吧!心

跳不時隨著目光接觸而加速。



  「明天見哦!」靖神情愉快的說著,讓我有點來不及反應,「明天起妳就要

陪我啊。時間全都是我的。」他隨後補上的話像是宣示,勝利的口吻。



  我竟然有點期待。





  他根本就不需要任何嚮導,來過台灣好幾次,但是儒一點也不知情,這個謊

言在他帶著我到處玩時被我給揭穿了。



  「沒辦法啊,我都來尋花問柳呢!而且不這麼說我怎麼有機會和妳單獨相處

呢?」聽見他毫不保留的說出來,突然間罪惡感卻由然而生,「我看得出來,其

實妳渴望自由,對吧!」



  「....。」我默不作聲,卻完全贊同他的話。



  「所以,讓我來解放妳吧。」靖絕對是有意的,在大庭廣眾之下還刻意的靠

得那麼近,他故意在我耳邊低聲呢喃,「這幾天,讓我們好好享受時光吧!」



  和他在一起的這幾天裡,我們去過了很多地方,包括儒沒帶我去過的地方,

靖像個大男孩似的,對任何事都好奇,才一轉眼他又可以像是個成熟的男人,我

們聊著許多彼此的人生觀念。



  從沒有人可以這麼瞭解我的想法和我這麼的契合,就連儒也沒有過,我們一

見如故,卻玩起了猜謎遊戲,用眼神傳遞著某種危險訊號,他不開口我也不提,一

切盡在不言中。他幽默又風趣,他成熟也很穩重,他溫柔又體貼,他自傲更自信

,才短短的幾天而已,他的好怎麼已經說不完了呢?如果這一切都只是個陰謀,

那麼他不必千方百計也同樣可以擄獲芳心,彼此的情感正在醞釀發酵,一切都太

順利了,順利得讓我有點莫名的害怕。



  第十天,又是一次掩人耳目的約會,我們不曾有任何親蜜的舉動,在人聲頂

沸的大街上是,在人煙稀少的斜巷裡更是,沒人敢大膽的跨出這個禁忌,儘管時

而言語上的戲謔,我們始終都沒忘記,還有儒。而我是他的準未婚妻。



  我想,這一次我是棋逢敵手,他並不是那單單撫騷弄姿就能逮住的動物,所

以我也懶得再他面前賣弄風情,這像是一場馬拉松競技,誰都在挑戰彼此的能耐

,猜想我下一秒會有什麼舉動,思考他下一刻會做什麼決定,試圖能排除萬難的

勇闖對方的心裡!



  他跑過斑馬線我才剛踏上人行道,他討厭麥當勞我今早忘記看報,他樣樣覺

得新鮮我討厭一成不變,他累了來點咖啡我睡前播放Jazz,他實在沒大沒小

我習慣一個人睡覺,他努力克服難關我想答案盡快揭曉。



  「怎麼辦,再這樣下去我會捨不得妳嫁人呢。」



  捷運末班車上,車廂內只剩我倆,他站在我面前手舞足蹈似的說著。



  「是啊,快到站了我也好捨不得哦。」



  車門應聲打開,他還拉著我不肯放我走。



  「放手拉,我要回家。」我拉扯,他用力。



  「不想耶。」他學著孩子般的耍賴。



  「遊戲結束。」我大叫。



  「哦!」他故做驚訝狀的雙手放空,我倒退了一大步。



  才踩出車門就聽見靖大喊我的名字,於是跟著回了頭,這時警示聲響起,就

在車門即將關閉之前他突然很迅速的伸出了手一把把我拉進車裡,剛踏進車裡的

那一刻車門也完全緊閉,分毫不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