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單篇/你,心動了嗎?

「叮咚!」



傍晚六點三十分,店裡的門再一次被打開,我知道,他又來了。

是一個男孩,一個充滿朝氣的短髮男孩。



假裝若無其實的偷瞄著他,我很清楚他正朝著冷藏櫃前進,打開

冰箱拿出一排統一布丁,再朝著櫃台走來,然後停在我眼前,拿

出五十元硬幣。



「一共是三十元,」我接過手「二十元找您。」

「謝謝。」他總是笑著對我說。

「謝謝光臨!」



接著,看他走出商店的大門。今天,是第二十次。



恰巧愛吃布丁的我難得看到一個愛吃布丁的男孩子。從他第一次

光臨就發現了他,幾乎每二天來一次,時間都剛好是在將近六點

半才出現,是刻意的嗎?其實我根本不曉得,只不過我還真的挺

期待他出現。



第十次遇見,我知道當時我正在期待著,那天的他穿著寬大的橫

條T、頭髮稍微的凌亂,相當好的!就在對上彼此眼睛時,我著

迷了,在那一刻!更因此而加倍注意這個大男孩。



第二十五次、二十八次、三十次。見面的次數不斷累積中。



就在原本應該出現的第三十一次,他竟然沒有出現,心裡..有一

點小小的失落感。



第一天。



第二天。



..

..

.

第五天。



他竟然都沒有再出現了。是怎麼一回事呢?期待一再而再的落了空

,而且連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像是突然斷了桿的風箏,失去了所有

的重心。然而那個布丁男孩,還是沒有來。



就在等待的第七天,他,他終於再一次的出現在我眼前。這第三十

一次整整遲到了七天,而他的臉上卻憔悴失魂了許多。



頭一次,他買的....不是布丁。



「呃..一共是十元。」我錯愕的看著櫃台上的飲料。

「妳一定很驚訝吧!」他也發現了我的表情,「其實呢我和我女朋

友分手了,她不再喜歡和我一起吃布丁了。」

「四十元找您。」我只是看了看他,沒有回應什麼。



離開前,他給了我一記哀傷的微笑,彷彿全世界都跟著變色。



「謝謝....光臨。」



他走出了大門,卻沒有離開,只是站在門口獨自喝著剛買的飲料,

還若有所思。



趁著店裡沒有任何客人,我拿了一盒烤布丁,徑自的結完了帳,然

後悄悄的朝著他靠近。



「喏!給你。」開口前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他回神後直瞧著我看,害我紅了臉,好不自在....



「這是我最喜歡的吃的布丁。請你吃。」



他看了看我手上的那盒烤布丁。有點驚訝。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加油。」

「謝謝。」他送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叮咚!」



第三十二次,他踏進店裡,自上次的五天之後,同樣是將近六點半

的左右,今天的他一如往常。



「一共是五十元。」



今天他第一次拿了兩盒烤布丁。



「這是您的發票。」

「謝謝。」



這一次,他卻沒有照常的踏出這間便利商店,反而是停在我面前,

笑得神秘、笑得詭異也笑得甜蜜。



「妳好,我是袁佳浩,我想請妳吃布丁。」



此刻我看著桌上的布丁,向他點點頭,然後送給他一記全世界最幸

福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