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連載/迷途記 之四/下

◎別  戀‧下





  「第二回合正式開始。」在我驚魂未定時,他揚起勝利笑容驕傲的說。



  「你嚇死我了。」一個不穩我踩了個空,順勢的跌進他懷裡。



  「這樣就投懷送抱啊?那我們再多玩幾次。」說歸說,他的手早已很滿足的

摟緊我。



  「欸,你不讓我回家是要去哪?」



  「妳猜。」靖臉上孩子氣的笑容真的好可愛。



  「淡水哦。」



  「咦!妳怎麼知道?」

  

  「哼,還有什麼事難得倒我呢。」



  「我啊!」



  他自信的看著我,四目相視,我清楚他在渴望著什麼,但我不能,這個玩笑

真的開很大,竟然讓我到婚前才遇見這麼投契的對手,我終究還是別過了臉,就

在頃刻之間我們又回到了原來那個安全又適當的距離。



  午夜時分的淡水顯得有點冷清,但是他卻還是能神通廣大的弄來仙女棒,真

搞不懂他在想什麼,甚至說要全部點完了才肯放我走,十包耶,真是任性。



  這種煙火真的稍縱即逝,延繞到最末端還來不及看夠就已經結束,迅速又短

暫,我和靖雖然也是一個短暫的插曲,但卻似乎發展不到那個地步了吧,還沒高

潮就得劃下句點,我就要嫁作人婦,而他最後還是會回美國,我看著他,有種預

感,總覺得此時此刻我們的相法一致。



  寒夜中,在無人的廣場裡,他不再有所顧忌的握緊我的手,十指交扣,仙女

棒一根又一根的燃燒,然而我們選擇了沉默以對。



  「我明天回去。」



  凌晨兩點,坐上了計程車,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我偎在他身邊,不語。



  「我哥他已經起懷心了。」



  「你怕嗎?」

  

  「我一直都當他是好朋友,所以不能傷害他。」



  「嗯。」



  「那....妳..還會記得我嗎?」



  「不會。」



  「喲,還選擇性失憶症哦!」他不滿的說著。



  我不是不說話,只是,那種痛苦的感受正在擴張,像是胸口被劃上了一道長

長的傷痕終於裂開似的使我開不了口,十指纏綿的手更是緊緊交疊。



  最後,他並沒有留我過夜,回到家裡整個人像是歷經了一埸風暴似的虛軟無

力,二十五通未接來電、十七則語音訊息、三十條電話答錄留言,夠了沒?這就

是儒的傑作,我現在沒心情也不想回應他。



  〝妳睡了吧!又沒帶電話出門嗎?明天我們出去走走吧〞



  他又傳了一封訊息。



  我趴在床上,只想一個人好好的收拾情緒,在這過去的十幾天裡遇見了一個

旗鼓相當的人,但是礙於彼此的身份與關係,還沒來得及開始卻又得硬生生的結

束,關於這點,實在有點遺憾,同時卻也幸慶並沒有一發不可收拾,靖真的是個

不可多得的伴侶,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真正想要的人,然而只能說命運捉弄,我

們都沒有決心跨出這一步,要若是剛才他留住了我,肯定會義無反顧的吧!可他

沒有。





  他還是回去了,後來輾轉從儒口中探聽來的消息,儒知道,他全都知道,有

關我和靖的變化,他心裡都明白,我們卻還假裝著,假裝靖不曾出現過。



  這天,儒心血來潮的帶我去挑選傢俱,電話突然響起,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是由市內電話撥打出來的。



  「喂?」



  「是我!」是靖!



  「你怎麼......?」我驚訝又失控的放大的音量,引來了儒的注意,「你怎

麼這時候打來啊?不是在站專櫃嗎?」

  

  「他在妳旁邊哦?我偷跑回來了,臨時起議拉。」他在那一頭談笑風生。



  「什麼?放假?你現在人在哪裡啊?」儒一直在我身邊,只好一再佯裝。



  「我在飯店裡,我想妳,捨不得就這樣子回去。」他口氣認真又堅定的讓我

大吃了一驚。



  「....怎麼沒事突然打過來呢?」我像是在和多年不久的好友哈拉。



  「見面好嗎?我在705號房等妳來為止。」他說完就掛上了電話。



  「好拉,我還有事,再給妳電話,掰。」



  收起電話,我開始有點魂不守舍,儘管我努力的不露出破綻,婚期在即,儒

的神精質及疑心比以往可放大一百倍,他變本加厲敏感的過濾我每一個情緒。甚

至是呼吸的頻率,要不完全被他看出來,很難。



  「怎麼了?心不在焉。」



  「有點不舒服,可能是昨天沒睡好,頭痛。」



  「那我送妳回去休息。」



                  ~情若相見恨晚,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別以為這麼簡單,他可不是省油的燈,不但送我到了家,他還要親自陪著我

直到我完全睡著了才肯離開,天曉得我完全睡著會是何時呢?等到他終於覺得我

是睡著決定離開時,已經是凌晨三點的事了,他一直不知道我的演技好,裝睡是

連同他做愛也是;他前腳才出門,我後腳就迫不急待的開溜,也不管他是不是會

在某個地方堵我,現在我滿腦子全都是靖的身影,即將見面的緊張刺激著心跳,

寧靜的深夜裡只有我踩著高跟鞋在巷子裡顯得格外清楚。



  下了車我快步的跑進飯店,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般,小心翼翼的左顧右盼了

一下。705...705......705!當我按下門鈴的那一瞬間,緊張到心跳

停了半拍,我想我隨時都有可能因此而昏厥過去,按下了門鈴後一切又靜了下來

,現在我調整呼吸靜息以待。



  聽見房間內的人下了床,腳步聲愈來愈接近一直到門被打開來為止...,我

們倆看著對方,一度雍著發愣,一個多月不見,他臉上遺留下來的鬍渣讓他變得

更有吸引力。



  「怎麼還沒睡?」我耐不住這種沉默氣氛率先開口打破已凝結的冰冷空氣。



  他並沒有回做我,只是使勁的一把將我拉進了他的懷裡,同樣的呼吸急促,

難道是我們都太渴望對方了嗎?



  「就站在門口不好吧。」我開玩笑。



  可以感覺他完全不想開口說話,因為在我說話的同時他已將我抱起,並且走

向床邊直到他把我放上床,然後他脫掉了上衣,露出了完美的弧線,在我眼裡絕

對完美的弧線,他俯身接近,輕輕地吻上了我的嘴唇,點了又點吻了再吻,我閉

上眼睛熱情回應,他的手緩緩的探進我的衣服裡,脫掉了我的衣服,伸手解開了

他的皮帶,有點興奮有點難耐,以及隨時都有可能引爆的情慾。



  這種偷情的刺激和罪惡在我心裡蔓延著,就這一次也好,就是要他!身體替

代了言語,如此契合的不斷攀向顛峰,他粗暴的狂野的溫柔的緩慢的一次又一次

的佔有,我赤祼的躺在他懷裡,急喘的呼吸久久未能平息,有種前所未有的滿足





  「其實我早就聽他提過妳。」靖若有所思的說著,「表哥他總是跟我提到妳

,所以我慢慢的不知不覺的對妳好奇,剛開始還抱著有點不予置評的心態,這世

界怎麼可能有人這麼完美嘛,一直到我終於見到妳....。」



  「完美?你覺得呢?」



  「當然實際和你相處過後,和他說的有點出入啦,不過這樣的妳反而更有吸引力,終究我還是輸了,禁不起誘惑。」



  「呵呵。」他誇張的表情又惹我笑了。



  激情過後的惆悵隨之而來,誰都不能明白肯定的為對方義無反顧,於是我們

只好沉默,早晨的陽光穿透了玻璃窗爬了進來,時間正在流逝,沖過了澡整理著

自己的儀容,且不時的看著錶注意著時間。



  「妳....還是會嫁人嗎?」他刻意不提到儒,怕又會點起痛處。



  「不要問好嗎?」背對著靖偷偷流出眼淚,他從後面環抱著我,「要你這麼

做你敢嗎?敢一起背叛他嗎?」說完這句話,我把臉埋進他的衣襟

裡,大哭失聲,沒有發現相處的恐懼主導著情緒,而他沒有回答。



  「所以,再見。」



                ~背叛了情人用遺憾補償,別後就把你遺忘



  我狠狠的推開他,頭也不回的奪門而出。



  就當做是夢一場吧,既然我們都不夠勇敢。



  電話鈴聲十分刺耳,未來的老公正在另一端呼喚我,開了機,面對著難以死

心和即將出嫁的矛盾,一切明天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